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青海高原日光温室建造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和成果评价

11月18日,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农科院园艺所陈来生研究员承担的“1020”重大科技专项“青海高原日光温室建造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了验收和成果评价。

 

专家委员会通过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经质疑和讨论,认为该项目对青海高原日光温室的主要建材特性进行了测试,利用红外线成像技术对日光温室保温效能进行了检测,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日光温室的优化设计;通过技术整合、集成,形成了适合高原地区的日光温室优化途径和温室建造技术体系,并进行示范应用;设计和建造新型结构温室5种;提出了我省主要日光温室提升改造方案;对4种非耕地日光温室进行了优化设计和示范;项目执行期间共建造新型日光温室635栋,面积1400亩;开发了2种青海高原日光温室保温被,建设完成生产线一条;项目针对高原自然条件,优化设计了快联结构日光温室,效果明显,具有较强的创新性。

 

经专家委员会评价,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成果将有助于实现藏区经济转型和提高农牧民生活水平,提高我区日光温室建造的科学性、经济性、可靠性,提高环境调控能力和抗气候灾害能力,提高高原地区周年果蔬生产,特别是冬季蔬菜市场供应量,丰富人民群众的果篮子、菜篮子,提升我省设施园艺生产整体水平,增加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