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青海省情研究中心简介


青海省情研究中心是2008年底挂牌成立的一家集科研教育咨询决策服务为一体的科学研究机构。中心秉持“突出特色,整合资源,强化内涵,服务国家战略”的宗旨,制定了以学术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基础性研究和应用性研究相结合的“双结合”方针作为工作指导思想。目前,中心共有在编专职研究人员8名,均为博士研究生,平均年龄在40周岁以下,分别来自于香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专业涵盖民族学.社会学.历史学.民俗学学科

年来中心科研积累日益丰厚,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5.省社科规划办重点项目1项,省委重点研究项目7项.青海省社科基金项目9项,另有其他省级以下科研项目若干。近五年,中心共出版专著7部,发表学术论文27篇,其中,在国际学术刊物.国内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6篇,获得省部级以上成果奖励9项。随着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显著提升,中心被评为“青海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

中心切实贯彻国家高校新型高端智库的精神,以协同创新的方式推动高校新型高端智库的建设。由于在地区战略研究与公共政策研究咨询方面取得的成就,中心入选我国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2016-2018年度),成为“中国智库索引”共建共享单位,是青海高校中唯一入选单位。2015年5月中心与复旦大学签订《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重点基地——复旦大学民族研究中心青海大学研究基地》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