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前往海北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准开展实践育人活动,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受新时代青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弘扬传承新青海精神,712青海省情研究中心组织2021级、2022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学生前往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image.png

此次实践活动内容包括调研海晏县东达村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情况,参观时代楷模纪念馆与原子城纪念馆。在东达村,村党支部书记牛生有介绍了东达村脱贫攻坚的各项成果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村史馆,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东达村的巨大变化;在时代楷模纪念馆,通过参观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馆藏实物,大家感受了时代楷模尕布龙几十年如一日艰苦奋斗、鞠躬尽瘁的先进事迹;在原子城纪念馆,同学们重温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试验成功时震撼人心的场面,并通过照片和实物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们为我国核物理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image.png

在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我国老一辈科学家在落后条件下与各种艰难险阻作斗争的大无畏精神,感悟到尕布龙同志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以及为民造福的高尚情怀和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向楷模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忠诚于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