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青海省情研究中心组织2019、2020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开展实践活动

青海省情研究中心组织2019、2020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开展实践活动

 

2021 年5月 23日,青海省情研究中心的晏周琴老师组织2019、2020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的全体同学开展课外实践活动,参观青海藏文化馆、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和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

青海藏文化馆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以现代展陈与表现理念为基点,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多媒体技术,全方位介绍藏族历史、文化、艺术、宗教和民俗风情。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是青海省对外开放和民族团结进步的最好范例,学生主要参观了青海藏文书法展馆、藏族民俗展馆、藏族服饰展馆、藏族历史展厅、彩绘大观展厅、藏医史展厅,古籍文献展厅和藏药标本展厅等。

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是我国全方位介绍青藏高原自然生态内容的博物馆,成为青藏高原的一张金色名片 学生们通过参加物华天宝厅、大地宝藏、盐湖奇葩、蔚蓝之海、高原隆起、冰雪地带等展厅看到高原冰川、峡谷、丹霞地貌等大型景观和本地特有的动植物姿态标本,矿石、盐结晶标本等。从青藏高原的地形地貌、动植物、矿产资源等方面感受大美青海。

这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机会,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近距离直观学习藏文化的基本知识,活跃了学习藏语言的氛围,提高了学生学习藏语言的兴趣,丰富了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