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青海省情研究中心为2020级新生开展省情教育讲座

 按照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方案,校宣传部组织安排青海省情研究中心教师为新生开展省情教育讲座,旨在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了解大美青海的文化内涵和文化特色。

    2020年929日至2020年10月11日,1830——19:30,中心晏周琴老师、王默老师、牛钧鹏老师、郭海青老师在学校科技馆礼堂为新生开设了题为《青海省情之民俗篇》《铸牢民族团结进步观  同心共筑中国梦》《青海省情之历史篇》《青海省情之生态篇》的讲座。其中《青海省情之民俗篇》讲座主要以青海的六个世居民族——汉族、藏族、回族、土族、蒙古族、撒拉族为主线,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地理分布、族源、生产、饮食、居住、节日、语言、艺术等方面介绍了各民族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风俗习惯。《铸牢民族团结进步观  同心共筑中国梦》讲座不让学生从整体上了解青海民族文化的概貌,感受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青海省情之历史篇》《青海省情之生态篇》讲座从历史、和生态l等方面入手,让学生从历史和现状中认识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紧密关系,自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不断牢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