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青海省情研究中心组织开展2021级、2022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青海大学“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学生学习藏语言文字的兴趣与热情,了解青海多民族特色文化,树立服务青海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2023318日,青海省情研究中心组织2021级、2022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学生前往塔尔寺及河湟文化博物馆进行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image.pngimage.png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围绕体验塔尔寺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了解青海省情历史文化展开。同学们在塔尔寺参观了藏汉建筑艺术相结合的佛教园林建筑群以及“塔尔寺艺术三绝”酥油花、壁画和堆绣,了解了青海藏族的历史与文化。在河湟文化博物馆探寻河湟地区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生产生活等,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青海地域文化。

image.pngimage.png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到下沉到青海本土文化环境之中,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为学生提供了一次从课堂到社会的语言应用环境。同时,同学们也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认识到掌握当地语言对于今后在青海民族地区工作的重要性,对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藏语言文字的热情,投身青海民族地区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更好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