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前往原子城开展重温两弹一星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前往原子城开展重温两弹一星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在19级班主任牛璇老师和20级班主任牛钧鹏老师的带领下于2021年7月10日前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宴县原子城展览馆参观开展重温两弹一星精神学习活动。

在本次学习活动中,同学们带着满腔的爱国热情前往革命先烈们奋斗过的地方,实地感受两弹一星精神,学习团成员们在原子城参观了我国是怎样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创办自己的核工业,也体会到了二二一厂建设者的艰辛付出,在展馆中重温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试验成功时那震撼人心的场面,通过照片和实物了解老一辈科学家们曾经为我国核物理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同学们在展览馆认真聆听了两弹一星精神含义的讲解,感受我国老一辈科学家在落后的条件下与各种艰难险阻作斗争的大无畏精神,并继承和发扬这些革命先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本次学习活动旨在让青年大学生感受中华民族强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榜样为标杆,学以致用,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