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成效显著 已就业同学发来感谢信致谢母校

 

       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自2014年招生以来,在校领导、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中心老师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深得同学喜爱,对学生的择业、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从最初组班只有20人,到目前共招收了6届,2015级结业学生17人,2016级结业学生32人,2017级结业学生29人,2018级在读学生30人,2019级在读学生56人,共164人,生源相对稳定,校内辐射面不断扩大。5月27日,已经就业的15级藏语文应用教学实验班同学林生忠,特意发来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全信如下:

 

各位老师、同学们好:

     我是青海大学15级藏语实验班的学生林生忠,现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曲麻莱县支行,在藏语实验班里学的藏语对我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当初报这个实验班也就是为了掌握一门语言,对毕业后找工作有帮助,现在看来,确实对我现在的工作有很大帮助。说实话我也没想到会去曲麻莱工作,这里高海拔,气候条件比较差,这里居住的大多是藏族,我在柜台上给藏族老乡办业务,他们听不懂汉语,要是我听不懂藏语,办业务就会有很大的困难。因为我在藏语实验班学过简单的藏语,对藏语字母、简单的口头语言懂一点,加上同事们对我的帮助,在学习口头语言,就会学的很快。让我在柜台办业务、在大堂里营销产品变得不是那么困难。

在青海这个各民族聚集的地方,多学一门民族语言总没有错,说不定在你工作上会有很大的帮助,我希望母校的藏语实验班会越办越好,也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藏语。为青海的发展作出贡献。在这里特别感谢我的母校青海大学,也感谢15级藏语实验班的老师和同学。

 


15级藏语实验班:林生忠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