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党委召开新冠肺炎防控网络专题会议(转自校党委宣传部)

1月28日,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主持召开青海大学党委新冠肺炎防控网络专题会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组织人事部赵晓伟同志汇报教职工疫情防控情况,特别是湖北籍、武汉籍教职工和经留武汉教职工情况;学生处张发斌同志汇报学生疫情防控,特别是湖北籍、武汉籍学生情况;研究生院张爱儒同志汇报留校研究生及返乡研究生疫情防控情况;杨文宏汇报各校区门禁管理情况、各院系“零报制”落实情况;校办公室杨磊同志通报教育厅等上级单位最新工作要求、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农牧学院李宗仁同志汇报个别教师返宁后目前管控情况;医学院苏占海同志汇报医学院留校学生管控情况;唐于峰同志汇报昆院教师居所管控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俞红贤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落实好责任,指定专人通知并联系在外地的我校教职工,特别是湖北籍、武汉籍教职工和经留武汉教职工,未经单位同意,原则上不得返宁,凡从疫区返回者,必须严格做好居家自主隔离并到居住地疫情防控部门登记,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二是返宁学生量大,必须高度关注,要强化各校区门禁,外来人员,包括各类学生一律不得入校,更不得在校留宿;坚决杜绝入校拜年走访等活动,要尽早提醒,避免予盾;做好返校学生信息与居住地防控部门共享,疫情管控以居住地为主,学校配合;各学生所在院系要多途经联系学生,告知在外学生,没有学校通知前不得返校,确需返青返宁者,到达后要第一时间到住地防控部门登记,要报告所在院系。三是研究生的管控难度较大,要专人随机做好研究生公寓楼门禁检查指导。研究生院要坚守第一责任,研究生的所有信息均由研究生院统一掌控,附院要加强研究生管理,隔离观察研究生由附院管理;要抓导师这个第一抓手,把责任落实到相关院系,要求所有导师并通过导师通知研究生至少两周内不得返校,分管校领导要具体负责。四是维稳办要抓好两件大事,一要抓好安全,配合后勤做好防水电气跑冒滴漏工作,确保供暖供水供电三供安全。二要守好门落实好管,各校区校门要严控,原则上外来车辆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园,尽力劝阻拜年等互访活动;要管好值班领导岗位责任落实,管好值班人员个人防护。要求对年三十聚会所有人员进行一次健康普查。五是应急办抓好上级各部门工作部署细化安排,及时提醒分管校领导抓好工作落实。凡涉及此次疫情防控的所有上报材料均需领导小组审定,以确保数据准确。要创新思路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补齐短板。六是返校教师安全管控的关键在昆院,要把关注点放在:一要确保当事教师及家人能主动配合学校自觉居家隔离,二要确保楼宇其它住户和环境安全,三要提供好服务,支持当事教师及家人能安心省心居家隔离。七是消杀用品目前比较短缺,要有节约意识,在能基本达到目的的前提下,科学使用。消杀物品应急办商实验室管理处、后勤,医学院等部门,盘点资源,要坚持集中统筹配发原则,非常时期要建立一支笔配发审批制,严禁随意发放,要把有限的资源配置在最需要的地方。

俞红贤强调,此次疫情来势凶猛,压力巨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校党委行政班子成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子鼠年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自觉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省委建军书记大年初一看望我校附院医务工作者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亲临一线,切实把自己、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担当做作为,把分管部门、联点单位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出实效。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进位,想国家之想,急国家之急,切实落实好各项责任,守好自家的门,看好自家的人,管好自家的事,落实好校应急办各项工作任务。全体共产党员要讲党性做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主动带动身边人的自觉,助力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转自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