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术沙龙

青海省情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沙龙

近日,青海省情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沙龙,围绕2017年青海省级重点智库建设项目的设计与实施展开讨论,并就部分项目的研究情况作了具体分析与讨论。

自去年年初开办学术沙龙以来,青海省情研究中心不定期举办研讨与谈论,针对当前社会学与人类学领域内的学术与研究重点、学术理论与实践、以及本中心研究人员的科研项目积极讨论,力求通过学术沙龙获得共同促进与进步,更好地担当起中心作为地方智库的角色。

此次沙龙讨论的中心内容为青海省级重点智库建设项目的实施与操作。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青海大学积极依托综合学科优势,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和青海省“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为抓手,提升青海大学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能力,制定并实施《青海大学青海省情研究重点智库建设方案》,并依托青海省情研究中心实施该项目的建设。力图通过青海省情研究平台的建设,完善青海省重点智库的公共信息平台、课题研究平台和成果交流转化平台,提高青海大学服务地方社会的科研能力和质量、核心竞争力和省内影响力,并将青海省情研究中心建设成为具有原始创新能力的高校新型高端智库研究基地和青海省重点智库建设基地,带动青海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整体发展,最终为青海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保障。

此次项目建设中,青海省情研究中心共计有6项研究获得重点智库建设项目资格,项目内容包括生态环境的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精准扶贫、藏区游牧民定居等问题。讨论中,本中心的科研人员具体分析了部分项目的实施策略与方法,力图通过讨论,进一步优化建设项目的操作与成果的转化,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智囊团作用。

 

                                                                                                                      (青海省情研究中心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