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术沙龙

2016年“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2016年12月4日—11日期间,在青海大学教务处的指导和支持下,青海省情研究中心的老师组织2015级和2016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的全体同学前往塔尔寺、青海藏文化馆、河湟文化博物馆、广惠寺等青海省西宁市周边进行实践教学活动。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为两个年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的学生创造了一个接触藏文化的机会,同学们在实地寺院和博物馆的参观学习中了解青海藏族的宗教、历史和文化,亲眼目睹塔尔寺艺术三绝——壁画、堆绣、酥油花。此次实践教学增强了学生学习藏语言文字的热情和兴趣,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引导学生成长和成才,加强学生思想动员,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藏区社会建设,为青海藏区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