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实践教学活动简报

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加深对藏文化的认识和了解19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和20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于2021年5月16日在19级班主任牛璇老师和20级班主任牛均鹏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实践活动。活动地点是位于西宁市湟中区的塔尔寺和河湟文化博物馆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为两个年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的学生创造了一个接触藏文化的宝贵机会。

16日上午,在19级董寿斌同学的带领和介绍下,同学们在塔尔寺了解和参观到了独特的建筑艺术、信徒朝拜、藏史文化和艺术三绝--壁画、堆绣、酥油花。16日下午,在河湟博物馆,同学们学习到了古代“丝绸之路”南线、“唐蕃古道”上的重镇悠久的历史、秀美的自然景观与奇特的人文景观,在此相映生辉构成的独特而丰富的民俗文化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实践教学增强了学生学习藏语言文字的热情和兴趣,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教育学生认真参与实践,积极学习,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藏区社会建设,为青海藏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